• 1
  • 2
  • 3
      热销产品:
新疆石笼网,新疆护栏网,新疆格宾网,新疆钢格栅,新疆草原网

新疆钢格栅@百度开放云助力医疗创新

         新疆钢格栅@百度开放云助力医疗创新.10月15日-17日,“第一届国际云计算、移动医疗和医疗大数据研讨会”在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召开,大会邀请了国内外医疗机构以及互联网医疗技术开发企业,就如何通过互联网提升医疗服务进行研讨交流。

百度云计算专家吴李知博士是本次研讨会的受邀嘉宾。她作为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云计算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紧扣百度开放云对医疗行业及其他更多领域提出的创新应用,引起医疗行业、信息系统软件公司的广泛关注。
以下为吴李知博士的演讲实录:
百度开放云如何运用到医疗健康整个行业当中?
现今医疗行业的发展是非常迅速的,同时它又是急需利用IT技术来创新的这样一个传统行业。我们将这种发展转成机械医疗、远程医疗和精准医疗,在各个方向上面都已经在飞速发展,所以就会面临很多需求。包括怎样要降低IT成本,怎样改善治疗效果,怎样提高整个医疗流程的效率去优化就医的流程,并且去扩大服务范围,去进行创新的知识管理并转为科研。我们有海量的临床数据如何来把它转化成科研研究。从国家层面来说,还需要改善基层医疗,加强部位管理都有各种各样的需求存在。云是这些需求的一个解决方案。
从区域医疗来关注,提供这样的数据中心,不仅是一个生产数据中心,同时也包括加倍的数据中心,在这样的云化的数据中心上面,去建设公共卫生信息的服务平台以及卫生各领域的数据共享与交换的一个平台。那么我们的公共卫生行业、区域医疗的各种各样的信息系统也可以进行云化的部署,更加灵活,更加具有亲易性和扩展性的这样一个部署,包括公共服务的信息系统,新农合医疗的信息系统,医院的信息系统,电子健康档案和双向转诊的一个系统,居民健康服务一卡通的系统,都是部署到云上。这样就可以在具体区域展开各种健康的活动,同时也可以给公卫部门进行公共管理决策的支撑,对医疗服务的提供上用医疗机构来说可以熟悉,诊疗等各种应用。
医院的信息系统非常复杂且庞大,这样的系统上了云之后,可以有很多方面的创新。比如说医院集团的信息化管理:越来越多的医院成为医联体之后,它其实之前有各自医院管理的一个信息系统,拿它采用的是患者的ID标识也好,或者是它的整个的数据结构来说,各系统之间是不兼容,有差别的,那如果提供了这个云HIS的话,那么我们就可以更方便的进行医疗集团信息化统一的管理,可以去支持远程医疗。同时还有一个新兴起的功能,就是院内的流程化变成移动化。包括医生查房、护士护理,都可以把院内流程创新管理移动化。云HIS只是目前领域来说医疗领域来说一个看起来走的比较快的一个方向,对于这一块,实际上它数据量实在太大了,随着这种数据的不断地增长,达到10个T。同时人员也在不断增长,除了这种情况,医生自己也会越来越多的调集这些影像来进行医疗分析。同时这种设备、影象类的分析设备也在不断地增长,随着这样一个数据量的增长以后,它的影像的速度是越来越慢的。同时还有新的医疗方式出现了,比如说远程医疗。我们可以进行结构化以后进行便捷检索。现在已经有很多PACS厂商来和百度做系统更加方便的去服务客户、医院、政府的管理以及专家的远程诊断。 新疆钢格栅@百度开放云助力医疗创新.http://www.xjjchh.com/aspcms/news/2015-10-19/1074.html
乌鲁木齐锦程辉煌商贸公司新疆护栏网厂.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打造属于您的新疆格宾网,新疆钢格栅, 新疆石笼网,新疆护栏网,新疆草原网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