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热销产品:
新疆石笼网,新疆护栏网,新疆格宾网,新疆钢格栅,新疆草原网

新疆护栏网@揭秘百度人力资源管理是怎么做的

 新疆护栏网@揭秘百度人力资源管理是怎么做的。招最好的人——什么是最好的人?招最好的人。什么是最好的人?智商最高、成绩最好?情商最高?都不是。

我们认为,最好的人有以下三点:
第一,跟百度崇尚的“简单”文化匹配,这非常关键。
也是我们招人时考核的重点。当这个人跟公司的文化非常匹配,内部沟通成本、磨合成本就会大大降低。
第二,优秀的学习能力。
这对互联网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企业每天面临的市场环境、竞争对手格局都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企业使用一个人,用的不仅仅是他经验上的优势,更是他对未来新环境的快速认知、理解、和应对的能力。这样,无论我们面临的竞争对手是谷歌,还是腾讯、阿里,以及我们今天看到的嘀嘀打车,快的,还是美团、大众点评等,我们都能够快速地去应对。
第三,胜任本职工作和岗位要求。
我们曾经争论过,到底是要招最好的人,还是招最合适的人?包括我们后面的职能团队。最后我们认为,我们是要招最好的人。为什么呢?我们还是希望营造一个永远不断上进和自驱的组织。自驱的人,他愿意学习,而且能够快速学习,不断提升自我。
给最大的空间——百度最大的空间是技术
给最大的空间。这里所说的空间,不仅仅是舒适的办理环境,自由上下班,更重要的是给他一种使命感、理想和技术平衡。
任何一个企业,都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百度的最大的空间,是最前沿的核心技术。很多新入职的员工,之所以选择百度是因为百度是技术的天堂。很多人从腾讯加入到百度,对百度最大的感受和最大的欣赏点,也在这里。
当公司选择让技术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的时候,产品团队和运营团队必然会受到影响。阿里擅长的是运营,腾讯擅长的是产品,百度擅长的是技术,这就是公司的基因。
我们说给最大的空间,我们的空间是很大,某一类人会充分利用空间成长和发挥,另一类人就会受到限制,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看最后的结果
看最后的结果,百度是一个结果导向的公司,任何高绩效公司都会追求结果导向,就是以结果来说话,不论资历、年限等等,这件事情最终是不是做成了?
在过去一两年里,百度强调2+X模式的绩效考核,以及人们口中的所谓的去KPI化。
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就是希望真正做到,以对组织的贡献和价值来衡量员工的产出。
2015年初,有些百度员工拿到了高达50个月工资的年终奖,也有10-30个月的不等。但是如果你的结果不好,那么一定不会有奖金。新疆护栏网@揭秘百度人力资源管理是怎么做的。http://www.xjjchh.com/aspcms/news/2015-11-18/1108.html
乌鲁木齐锦程辉煌商贸公司新疆护栏网厂.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打造属于您的新疆格宾网,新疆钢格栅, 新疆石笼网,新疆护栏网,新疆草原网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