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热销产品:
新疆石笼网,新疆护栏网,新疆格宾网,新疆钢格栅,新疆草原网

浅析新疆钢格板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战环境!

        浅析新疆钢格板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战环境!进入2015年以来,中国钢格板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钢格板市场竞争和市场分割也日趋白热化。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钢格板企业之间频繁爆发价格战,以降价为主要特征的价格战是买方市场的必然产物。但是,企业一味地依靠降价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乃至带动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并非是明智之举。面对钢格板企业价格战的频频爆发,企业需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研究策略,逐渐从价格战走向价值战。

一、企业走入价格战的原因分析  
       目前,我国钢格板企业频繁爆发价格战,这不是一种偶然现象,一方面是由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和消费水平所决定,另一方面是由我国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所决定的。  
        首先,物美价廉钢格板产品是中国人的对产品的最高评价,一直是中国社会消费观念的主流。现阶段,中国消费者总体的消费能力还较低,绝大多数的消费者还属于“价格敏感性”和“讨价还价型”,因此降价总能引起市场的积极反应。  
        其次,根据经济学的博弈理论分析,只要有一家钢格板企业采取降价策略,其他企业只有跟进降价才能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而不被市场淘汰,这就是降价的连动效应,而最先发起价格战的企业还能获得先行者优势,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再者,从钢格板企业因素来看,追求利润最大化促使厂商都有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倾向。在生产进入衰退期或淡旺季交替时,钢格板企业为回收资金而实行产品降价,以缩短产品生命周期,加快更新换代步伐。用极低的价格扰乱市场,诱导产品进入价格竞争,使对手措手不及,最终迅速抢占市场。这也导致了企业价格战的诞生。  
 二、价格战的利与弊  
        钢格板企业之间这种相互竞争并非是简单的价格竞争,不能用简单的好坏来评价。价格战实际上是一把双刃剑,既能伤及竞争对手,使自己在竞争中处于有利地位,也可能伤及自身和行业。  价格战作为一种营销行为,它必然会为企业带来一定的福利。譬如说,行业效率的提高、消费者剩余的增加、减少企业率润的损失等。  但是,与此同时,价格战也对企业产生了不可避免的负面影响:  
        1.破坏行业的正常竞争秩序,造成资源浪费。  在钢格板市场竞争中,许多钢格板企业滥用价格策略,降价变得没有理性可言。它们希望通过降价来大幅度增加市场份额,结果是钢格板市场份额保持原状,只是价格水平降了下来。通过价格战在行业中进行优胜劣汰的想法很少能实现。价格战破坏了钢格板行业的正常竞争秩序,导致许多钢格板企业出现亏损,也会造成产品滞销,资源浪费。  浅析新疆钢格板市场如何走出价格战环境!http://www.xjjchh.com/aspcms/news/2015-10-26/1083.html
乌鲁木齐锦程辉煌商贸公司新疆护栏网厂.立足新疆,面向全国,打造属于您的新疆格宾网,新疆钢格栅, 新疆石笼网,新疆护栏网,新疆草原网等产品